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一个早上

 

大野智趴在柜台上,闻着面包的香味幸福地快要睡着了。

“欢迎光临”

门上的铃铛晃动,发出清脆的声音,随着店长的招呼声一个小小的身影出现在模糊的视线内。

“欢...欢迎光临!”

刚刚进店的男孩抬眼看了眼自己,发出了fufu的笑声,轻车熟路的拿了一杯布丁放到柜台上,不等大野智说出价钱,他已经把正合好的零钱放在收银盘里。

“啊,那个...需要袋子吗?”

“不用了。”铃铛般清脆的声音加上可爱的脸,大野智不禁失了神。

“店长,这次的新人没问题吗?”男孩拿了布丁,对着里边的店长喊话。

“哈哈哈哈~大野君你被顾客投诉了哟~”

 

 

一个下午

 

大野智推开拉面店的门,“欢迎光临”的声音与往常有些不同,却又有些熟悉不知在哪听到过。

“酱油拉面。”

一双肉肉的手把拉面放在大野面前的时候,大野有些担心那手真的端得住碗嘛?抬头看过去,“诶!?莫非你是早上来过面包店的?”

“啊,是你啊。”

“二宫君!特制味增大份好了哟!”

“嗨一~”转过来对大野智说了句请慢用就小步跑掉了。

结账的时候大野智没抓到二宫,把钱递给老板,“大将,这次的新人看起来不错啊。”

“对吧~那孩子很器用哦!找你的钱。”

大野智接过零钱走出了店门。

 

 

一个晚上

 

大野智下了班一如既往的去了拉面店,店里被晚归的上班族们挤得满满的,打量了一圈也没在店里看到二宫君的身影。正打算转身回去买点便当回家吃,被下班从后门小巷里出来的二宫撞了个正着。

“大野桑?没有进去吃吗?”

“恩,店里没地儿了,我回家吃便当...”

“想吃拉面的话我可以带你到后边员工室哦~”

“诶!真的吗?”

“恩,作为回礼请我吃一份拉面吧~”

“好好好!谢谢你!”

看眼前的人也笑得开心,大野智觉得拉面都变得美味了。直到吃完大野智才反应过来自己光顾着看旁边好看的人和吃自己的面,完全没有和对方聊什么,难得的单独相处时间都浪费了。付好钱出了店门,大野智懊恼的八着眉毛。

“啪”的一声,眉心被弹了一下

“拉面不好吃吗?怎么一脸不高兴...幸福会溜走的哦~”说着二宫还用肉肉的手指戳在大野的嘴角上,手动作出笑脸。

“没有没有!很好吃!”看到二宫可爱的样子,大野智眯眯眼睛,嘴角自然的提了起来。

“那就回去吧?我家在这边。”

顺着二宫手指的方向,大野智看到了溜回来的幸福,“好巧!我家也在这边一起回去吧?”

 

 

在那之后

 

二宫去面包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会得到一块小面包,或者几块曲奇。

大野智去拉面店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找零都被当做小费收走了,偶尔碰上二宫君正好下班还要赔上一顿饭钱。

 

 

12月23日

 

大野智去吃拉面前先拐去了后门,‘正好’碰到二宫出来扔垃圾。

“那个二宫君,明天有空吗?”

“明天要上晚班的。啊——明天还要穿什么圣诞装,明明是拉面店搞什么嘛?”

“啊,我们店也是。”

“哈哈哈哈~不过面包店很正常啦,好期待呢大野君的圣诞装~”

“诶——别闹啦。我去吃拉面啦~”

 

 

12月24日

 

大野去面包店的一路,街旁的各式小店都充满着节日味道,圣诞服装更是不在话下,连街上发卫生纸小广告的女生都穿上了红底白边的抹胸和短裙,还点缀着绿色的小叶子和圣诞树图案的饰品。圣诞特卖的吆喝声不绝于耳,好不热闹。

 

换好店长交给他的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圣诞老人装时,大野在镜子前又一次质疑了穿这身衣服的意义,但平安夜的忙碌马上就让他无暇顾及身上穿的是什么的问题了。店长在跑前跑后的间隙捉住大野,“今天稍微加个班可以吗?”

“恩,可以啊,反正晚上也没事。”

“帮大忙了!”说完了正事,又开起了玩笑,“没有约二宫君嘛~”

“诶?没...我们又没有什么,他今天也上晚班啦。”

店长明白了什么似的意味深沉的一笑,“给你留一份圣诞蛋糕带回去吧~”

“啊,谢谢!”

 

面包店一整天都人满为患,直到天色暗下来,店长看不下去在门口站了一天的大野,便叫他进店里休息。大野智趴在柜台上看着街上来往的情侣,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突然闲下来反而空落落的有些寂寞。

一个穿着和自己一样普通的圣诞装的熟悉身影从橱窗的左边进入大野的视线又在右边消失,大野智猛地直起了腰。那人退了两步停下来,视线从人群的缝隙中与大野的交汇,一只小肉手挥了挥又跑掉了。

“不用出去吗?”店长从后厨走出来看到柜台后边望眼欲穿的人。

“啊,不...”

“不迈出一步的话什么都开始不了哦!”

二宫跑路的身影从窗户的右侧再次进入大野的视线,从左边消失之前大野智推开了店门“我出去一趟!”

 

天空中星星点点落下了白色的结晶,街上的行人纷纷停住脚步抬手接起雪花。只有两个穿着圣诞装的打工仔一前一后的拨开人群穿梭其中,提醒世界时间没有在此刻停滞。

 

“nino!等一下!”

 

红艳的背影停下来转过身,“大野桑?不去顾店没问题嘛?”

 

刚刚停住看雪的人们又走动起来,只有两只小小的圣诞老人在人流中伫立。

 

“比起那种事,下了班一起吃蛋糕吧!”

“恩。”

“啊,因为那个,店长给了我一份,我也吃不了...啊...不对!”

“你在说什么啊~”

“不是,那个...我...我想和nino一起过圣诞节!”

“fufu~我知道啦,那我先回店里啦,还有外卖要送,晚点联系你。”

二宫转身跑了两步回过头,看到还在原地痴痴地看着他的大野,甜甜的笑着

 

“我也是”

... ...&

“圣诞快乐”  


==========================================

其实这篇在digitalian刚出的时候主体就写好了,想着平安夜发,结果昨天去给爱拔桑庆生忘得干干净净(捂脸


今天早上刷lofter的时候就发现好几篇同样名字的了。。。

犹豫了半天还是发上来了,而且没有改名字。

因为这篇完全是照着nino的solo写的,所以想不到比メリークリスマス更合适的名字了。


【まだ何も始まってない バイト抜け出し サンタはサンタを追いかけた】

这一句当时听得我都要恋爱了(*‘艸`)

为了写这个场景,添加了潦草的前奏,就是这篇啦~

不知道有没有被get到ww


借贯穿全文的solo梗

最後に一言「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24)
热度(150)
© 叉子 | Powered by LOFTER